金曲獎-0201       

 

第二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19901027晚間730分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典禮主持人由由趙樹海與楊海薇擔任,典禮實況則由台視於當天晚上10點進行錄影轉播。本屆金曲獎計頒發13項獎項,新增「最佳錄音獎」、「最佳專輯獎」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三個獎項,同時取消「最佳單曲歌唱錄影帶導演獎」。至於最佳男、女演唱人獎、最佳演唱組獎及新人獎等四個獎項,則取消首屆金曲獎入圍者必須參加現場演唱的決選方式。

      

有關第二屆金曲獎的入圍及得獎名單如下:(★表得獎)

 

最佳年度歌曲獎

 

入圍作品

報名單位

這城市有愛

滾石

 

北風

寶麗金

 

沙漠、駱駝、男人、女人

喜瑪拉雅

 

我還有夢

飛碟

 

客途秋恨

點將

 

將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路上

飛碟

 

做總統有機會

吉馬

 

單身逃亡

可登

 

裙擺飛揚

喜瑪拉雅

 

夢醒時分

滾石

 

最佳男演唱人獎

 

入圍者

入圍作品

報名單位

洪榮宏

風風雨雨這多年

新笛

 

張雨生

想念我

飛碟

 

張信哲

忘記

滾石

 

鄧阿田(鄧百成)

我自遠方來

漢興

 

童安格

夢開始的地方

寶麗金

 

最佳女演唱人獎

 

入圍者

入圍作品

報名單位

蔡琴

忽然想起你

飛碟

 

陳雲霞(陳小雲)

做總統有機會

吉馬

 

陳淑樺

跟你說聽你說

滾石

 

張清芳

不想你也難

點將

 

潘越雲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滾石

 

新人獎

 

入圍者

入圍作品

報名單位

黃小琥

不只是朋友

可登

 

李明依

是不是一定要我像你

滾石

 

林芸

誰說愛情不會有奇蹟

藍與白

 

吳貞慧(江念庭)

滿街都是寂寞的朋友嗎

藍與白

 

黃心懋

你愛的是我還是別人

滾石

 

最佳演唱組獎

 

入圍者

入圍作品

報名單位

東方快車合唱團(姚可傑、郭名虎、盛子貞、楊振華、侯志堅)

將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路上

飛碟

 

大小百合(李靜(李美媛)、周月綺)

十年百合

華星

 

呆呆周守訓、胡國琛、戴明偉)

青年樣本

歌林

 

最佳作詞人獎

 

入圍者

入圍作品

報名單位

李安修

老兵賣冰

林傑

 

馬毓芬(馬玉芬)、林愷

我和我的童年(童年篇)

可登

 

紀凱慶

裙擺飛揚

喜瑪拉雅

 

高愛倫

我最愛的朋友

可登

 

瓊瑤

六個夢

上格

 

最佳作曲人獎

 

入圍者

入圍作品

報名單位

殷文琦

北風

寶麗金

 

陳揚

客途秋恨

點將

 

張弘毅

沙漠、駱駝、男人、女人

喜瑪拉雅

 

蔣三省

我是個不喜歡熱鬧的人

點將

 

鄭智化

單身逃亡

可登

 

最佳編曲人獎

 

入圍者

入圍作品

報名單位

屠穎

我是個不喜歡熱鬧的人

點將

 

陳志遠

我還有夢

飛碟

 

陳朝裕(陳宇寰)

沙漠、駱駝、男人、女人

喜瑪拉雅

 

陳揚

客途秋恨

點將

 

張弘毅

裙擺飛揚

喜瑪拉雅

 

最佳單曲歌唱錄影帶影片獎

 

入圍作品

報名單位

誰在秋天撿到我的心

飛碟

 

你走你的路

滾石

 

沈默的祝福

華星

 

其實我真的想

麥羅

 

將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路上

飛碟

 

最佳錄音獎

 

入圍作品

報名單位

不只是朋友

可登

 

我們-生日快樂

可登

 

紫色的聲音

點將

 

想飛的心

飛碟

 

誰在秋天撿到我的心

飛碟

 

最佳專輯獎

 

入圍作品

報名單位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滾石

 

不只是朋友

可登

 

生命是一首澎湃的歌

上揚

 

似曾相識

寶麗金

 

跟你說聽你說

滾石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入圍者

入圍作品

報名單位

陳揚

一個人遊遊盪盪

點將

 

李宗盛

跟你說聽你說

滾石

 

孫建平

不只是朋友

可登

 

小蟲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滾石

 

楊明煌

生命是一首澎湃的歌

上揚

 

特別獎

 

得獎者

陳秋霖

   

金曲獎-0202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第2屆金曲獎

※民生報-1990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e紅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